來源:espn2024-07-06 23:41:12
7月6日報道 ESPN撰文談及了在德國不敵西班牙的歐洲杯1/4決賽中,裁判對于庫庫雷利亞那次有爭議的手球判罰。
在比賽的第105分鐘,穆西亞拉在西班牙的禁區(qū)外射門,但被庫庫雷利亞擋出。德國隊的球員向裁判表示庫庫雷利亞手球,但當(dāng)值主裁安東尼-泰勒駁回了他們的要求。另外,VAR裁判阿特維爾也對這個球進(jìn)行了檢查,他也認(rèn)為這并不構(gòu)成點(diǎn)球。
在德國隊之前的比賽中,我們遇到了兩次類似的情況,這兩次都是由阿特維爾通過VAR參與了判罰,但一次判罰了點(diǎn)球,一次沒有。那么區(qū)別是什么呢?就是什么樣的情況下球接觸手臂是手球,什么時候不是?我們可以看看十六強(qiáng)賽的第一場比賽,當(dāng)時安德森因為在勞姆傳中時被球碰到了手臂而被處罰。
歐足聯(lián)對此表示,如果手臂處于一種非自然下垂的抬高位置或者水平位置,并且對球路形成了干擾,那么建議裁判和VAR吹罰點(diǎn)球。如果歐足聯(lián)認(rèn)為阿特維爾在之前比賽中的決定不正確,那么他也不會有再次在1/4決賽中擔(dān)任VAR裁判的機(jī)會。
此外,歐足聯(lián)的裁判長羅伯托-羅塞蒂在賽前的簡報中也列舉了因手球判罰點(diǎn)球的具體案例。對此,羅伯托-羅塞蒂表示:“不是每一次手臂與手碰觸足球都是要判罰點(diǎn)球。我們需要考慮的球員在那個時候身體的具體動作,你需要看他身體的姿態(tài)以及發(fā)力的過程?!?/p>
對此,歐足聯(lián)表示,當(dāng)球擊中防守球員的手臂或靠近他身體一側(cè)的處于自然狀態(tài)以及垂直狀態(tài)的手時,處于站立姿勢的防守球員都不應(yīng)該受到懲罰。庫庫雷利亞的手當(dāng)時在往自己軀干的方向移動也是一個主要的因素,因為這被認(rèn)為是他想要主動去規(guī)避這個可能發(fā)生的問題(但這也有可能會讓人認(rèn)為你這是故意手球)。
但問題是什么,球在運(yùn)動時以相當(dāng)近的距離和很小的接觸面積擊中了安德森的手臂,這似乎是比對庫庫雷利亞的手球被判罰點(diǎn)球更不可接受。
但是,不管你喜歡或者不喜歡,這兩種情況所造成的判罰都是按照歐足聯(lián)德預(yù)期所做出的。